您的位置: 首 页   >   电子海报   >   正文

“中欧欧洲法”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第八批学员选拔公告

日期: 2021-05-21      阅读:

20152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我院就“中欧欧洲法”项目申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决定每年资助“中欧欧洲法创新型项目”10名学员,赴瑞士日内瓦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学位。

20193月,经基金委审核批准,该项目从“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变更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根据项目要求,被推荐人应签署承诺函,承诺项目期间或结束两年以内赴国际组织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实习。根据项目要求,我院继续面向我院及部分兄弟院校学生(北大法学院、清华法学院和武汉大学法学院)公开选拔第八批学员。

1、 项目说明:

   本项目致力于培养熟练掌握中国法律和欧洲法、英语和法语,熟悉涉外法律事务、具有强烈意愿在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的“双语双法”国际型法律人才。

根据项目设计,学员将在国内参加8个月的统一法语培训,法语达标后于第二年9月份派遣至日内瓦大学法学院留学一年,攻读欧洲法与国际法硕士学位,学习结束后,学生应当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并获取国际组织实习3-6个月的机会,国际组织实习结束后回到国内,继续完成中国的硕士学位的学业要求,取得中国的硕士学位。学员完成学业后,可优先推荐至国际组织工作。

(1) 留学院校:日内瓦大学(University of Geneva

(2) 留学专业:欧洲法与国际法硕士项目

(3) 语言:法语

(4) 学位:硕士学位

(5) 留学期限:

20229-20238月  日内瓦大学学习

20238- 国际组织实习3-6个月(学生需自主申请,人大和日内瓦大学提供辅导与协助)

(6) 派出条件:参加在苏州校区统一组织的法语培训,达到日内瓦大学所要求的B2级法语水准

(7) 奖学金资助:日内瓦大学学习期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往返机票和在瑞士期间的生活费(目前资助标准为1900瑞士法郎//月,约合13000元人民币)。国际组织实习期间,可以申请留学基金委的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日内瓦大学欧洲法与国际法硕士项目学费(500瑞士法郎/学期)由学生自行承担,但也可以申请留学基金委资助。

(8) 项目学员回国后将可在1-2年内完成有关培养要求毕业;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承认和折算学员在境外所完成的部分课程及实习,尽力简化学员回国后的毕业程序。另外,学员在苏州校区进行法语培训期间,可根据相关规定选修部分研究生公共课程。

2、 法语培训:

  通过初选的学员需于20219月底-20226月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参加统一的法语培训,并于20226月之前参加法语考试;获得日内瓦大学所要求的B2级以上等级成绩者,方视为具有派出资格。在苏州校区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学习部分以法语或英文讲授的法律专业课。

在苏州校区培训期间,学员免交法语培训费用;但住宿费、生活费、考试费、交通费用等由学员自行承担。

3、报名条件:

1)须取得法学专业学士学位;

2)即将取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大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三学生(9月中面试后预录取,9月下旬确认获得保研资格后方被视为录取);或已经通过上述四所法学院校2021年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20219月注册为上述四所院校硕士研究生的学生;

3)英语水平优秀:TOEFL考试90分以上,或IELTS考试 6.5分以上,或CET-6考试550分以上;

(4)具有法语基础者可优先考虑(须提供有效的法语水平证明);

4、派出名额:10

5、报名材料:

1)中英文简历

2)外语能力证明

3)英文Motivation Letter

请有兴趣的学生在202183017点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renminlawschool@126.com ,邮件名为“**申请中欧欧洲法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学院将在9月中下旬组织统一的选拔笔试和面试。

联系人,陈磊:010-82509221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202152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