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电子海报   >   正文

《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课程招新启事

日期: 2010-09-13      阅读:

为体现武汉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宗旨,在武汉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引导下,为扩大武汉大学法学院和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兹准备根据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辩论赛设置模拟国际商事仲裁比赛课程,现面向广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新生第二次招新,此次招生总共招收10名学生。
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辩论赛在国际法领域影响深远,至今已经有17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了全世界上百所著名法学院参加。2009-2010年度更是有来自于52个国家的255所法学院参加了比赛。评委由各国法学教授、律师和仲裁从业人士组成。比赛期间,各种观点和思想在这里充分交流、碰撞、融汇、贯通,友谊和比赛互相促进,堪称是一场国际商事仲裁界的盛会。Willem C. Vis Moot的网站http://www.cisg.law.pace.edu/vis.html
一、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授课内容
1.国际商事仲裁法
2.国际贸易法(包括CISG专题讲座、信用证等)
3.庭辩技巧
4.英文法律文书的写作
5.法律专业英语的口头表达训练
二、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课程的特色
1.该课程将主要由肖永平教授、何其生教授和美国学者Wintermuth教授等授课。
2.该课程的同学经过选拔,将有机会参加北京“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及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香港赛区或维也纳赛区的比赛。
3.该课程的学生将有机会接受曾参加过北京“贸仲杯”、维也纳Willem C. Vis辩论赛同学一对一的单独培训。
4.该课程将全部使用英文授课和学习研究,所有的教材、作业将完全使用英文。
5.将有留学生同学共同上课、讨论。
6.进入该课程学习的学生报考国际法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课程的选拨条件
欢迎广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前来报名,报名条件如下:
1.对国际商法和国际商事仲裁法感兴趣,并有一定的基础和了解。
2.有优秀的英文水平,包括文书写作和口头辩论,有出国留学经验和相关辩论赛经验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3.能够吃苦耐劳,对模拟国际商事仲裁庭课程高强度的训练和学习研究有思想准备。具备团队精神,能够与队友有机配合。
4.每位同学提交一份电子版的英文简历作为报名方式,请填写如下的简历附表并按照附件发到邮箱:ica_moot@126.com
5.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进入下一轮的英文面试,每位同学首先进行3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接受询问。面试时间和地点待邮件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20109192359
面试日期:2010920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Name
(English and Chinese)
Sex
Birthday
Grade
Undergraduate Postgraduate Ph. D candidate
Speciality
Language skill
Phone
E-mail
Academic experience
(including the publication, activities, abroad experience, et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