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秋硕果 ! 我院4项课题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日期: 2020-12-04      阅读:


1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告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4项课题获准立项。名单如下: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批准号

首席专家

责任单位

1

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需要的权力配置研究

20&ZD194

孙晋

武汉大学

2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国际法问题研究

20&ZD201

冯洁菡

武汉大学

3

国际私法视域下中国法域外适用的制度构建研究

20&ZD203

郭玉军

武汉大学

4

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博弈的中国主张与话语权研究

20&ZD204

黄志雄

武汉大学

据悉,2020年武汉大学获批本年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15项,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二。我院4项申报课题立项,占武汉大学立项数的近三分之一。在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该批重大课题的顺利获批,为武大法学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再次展现了学院教师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精湛的学术涵养。 

近年,法学院致力于打造科研创新生态新环境,注重加强科研培育人才,激发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雄心壮志,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为学院师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鼓励老师们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产出新成果,持续涌现更多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冯果、莫洪宪、肖永平、秦前红、江国华、崔晓静等多位有经验的老师利用暑假潜心为申报者加一指导,并进行多次交流沟通,传授经验、方法和技巧,从项目选题、论证内容直至排版格式等方方面面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指导,他们的精心辅导对项目成功申报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家社科基金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用于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基金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其立项课题和研究成果具有导向性、权威性、示范性作用。近5年来,武汉大学法学院精心组织、科学论证,申请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计53项,其中重大(包括重大专项)12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