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吕斌同学获得全国民商法博士生论坛一等奖

日期: 2020-12-07      阅读: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时代民商法解释论的新发展-2020年第二届全国民商法博士生论坛”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顺利举行。经前期征文与专家评审,共有来自海内外20余所高校的40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作为报告人受邀出席。

武汉大学法学院共有三位民商法硕博士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均获得奖项。吕斌获得本届论坛一等奖(论文《债权让与限制特约效力论》),指导老师为冉克平教授;2020级博士生李鸣捷(论文《<民法典>物权编“正常经营买受人规则”的法律经济学分析》)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张素华教授;2020级博士生梁莹(论文《应收账款质押制度之法典化解释》)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为罗昆教授。本次论坛获奖论文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院校的专家联合匿名评审打分,程序严格,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

吕斌同学系法学院2019级民商法硕士研究生,在全国民商法博士论坛上获得一等奖,殊为不易。该同学在本科阶段就已经在CSSCI刊物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目前已具备阅读日文、英文和德文文献的能力。吕斌同学的获奖论文采用比较法与法经济学研究方法,提出了两种债权让与限制特约效力的构造原理,并在此基础上统合比较法上的相关立法例、学说观点及判例法理,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该同学良好的学术潜力和进取精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