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莫洪宪教授续聘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

日期: 2020-12-15      阅读: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五届特邀咨询员聘任活动和座谈会,就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和法治建设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并宣读了《关于聘任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特邀咨询员的决定》。我院莫洪宪教授等44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特邀咨询员,聘期为5年。

周强指出,特邀咨询员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特邀咨询员工作,近年来,认真听取特邀咨询员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已经成为人民法院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他希望特邀咨询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我国国情和司法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司法改革、审判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提出更多更好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繁荣发展,推动司法实践不断发展进步。

https://news.whu.edu.cn/__local/E/14/CA/19A5F519947937C1DAD76995F92_19A2FB3C_F8A1.jpeg

莫洪宪,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和犯罪学。现兼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指导性案例专家组成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专家顾问;省、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政府参事;武汉大学校长法律顾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