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万洪教授获聘决策咨询专家

日期: 2020-12-16      阅读:


近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四届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上,我院张万洪教授受聘为中国残疾人 “十四五”规划纲要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时受聘该职位的还有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等4人。张万洪随后在大会上做了有关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三十年的主旨发言。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也在近日发文,建立全国老龄委专家委员会,张万洪教授被遴选为第一届专家委员。作为专家委员,张万洪教授将在3年任期内,深入参与老龄领域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专业贡献。

据悉,张万洪教授团队近年深耕特定群体权利保护议题,在《人民日报》《中国人权蓝皮书》等媒体和平台发表多篇有关残疾人、老年人权利保护的研究成果,获得广泛关注。在新成立的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中,张万洪教授担任“特定群体的国际人权法问题”核心研究团队首席专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