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上眉头、再添新枝— 武大法学院8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日期: 2020-12-18      阅读:


近日,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公布,我院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我院周叶中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构建两岸交往机制的法律问题研究》(201712月九州出版社)、肖永平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首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结项成果《Conflict of Law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20169月在Edward Eglar Publishing出版)、秦前红教授的咨询服务报告《当前党内法规研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均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成果分别是曾令良教授201510月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的论文《国际法治与中国法治建设》、冯果教授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20173月的《公司法中的契约自由——以股权处分抑制条款为视角》一文;江国华教授201611月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的论文《行政转型与行政法学的回应型变迁》、罗国强教授201511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国际法本体论》(第二版) ;陈晓枫教授的著作《中国宪法文化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12月版)获得三等奖

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调动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和《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规定,经个人申报、单位公示后推荐、教育部资格审核,对资格通过成果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著作论文奖和咨询服务报告奖特等奖空缺。统计结果显示,法学学科项目及港澳台问题研究项目共获得85个著作论文奖、8个咨询服务报告奖,1个普及读物奖、13个青年成果奖、反映出法学研究的特点。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高校中人文社科类奖项的国家级奖项,这项重量级奖励每三年评选一次,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评选的项目含金量非常高。本届评奖的奖项分为著作论文奖、咨询服务报告奖、普及读物奖和青年成果奖(简称青年奖)。普及读物奖和青年奖不分等级,其他奖项分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据悉,本届我校共获奖59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0项,普及读物奖2项、青年成果奖9项,位居全国第四。

 

附件:

     第八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院获奖名单 

奖项

成果形式

成果名称

作者

合作者

一等奖

论文

Conflict of   Law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肖永平

汤诤、霍政欣

著作

构建两岸交往机制的法律问题研究

周叶中

段磊、叶正国、祝捷、游志强、高冠宇

咨询服务报告

当前党内法规研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

秦前红

苏绍龙

二等奖

论文

国际法治与中国法治建设

曾令良

 

论文

公司法中的契约自由——以股权处分抑制条款为视角

冯果

段丙华

论文

行政转型与行政法学的回应型变迁

江国华

 

著作

国际法本体论(第二版)

罗国强

 

三等奖

著作

中国宪法文化研究

陈晓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