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捷教授为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专题讲解

日期: 2020-12-31      阅读:


1229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审议修改《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举行法治专题讲座,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益性职责等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受邀作“对标国内外先进法治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专题讲解。


祝捷教授重点讲解了为什么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法治建设,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如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等问题,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法治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对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四大短板进行了剖析,提出湖北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的四大优势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省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完善市场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法治为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