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伟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日期: 2021-03-31      阅读:

 

 

3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2020年度“伟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李伟民,未来电视有限公司首席法律顾问、知识产权与法务中心总经理杨幸芳,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宁立志教授和张善斌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琼、研究生辅导员陈盼盼和获奖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张琼主持。

仪式伊始,秦前红教授介绍了“伟博奖学金”的设奖情况。他说,伟博律师事务所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合作两年以来,支持创立了“伟博法律大讲堂”这一品牌学术活动,至今开展了二十余场高品质的学术讲座。2020年,伟博律师事务所在我校设立“伟博奖学金”,专门奖励资助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每年评选5名,每名奖励1万元。2020年11月,经过审核遴选及面试,确定了首届获奖人选报学校审批。伟博律师事务所设立“伟博奖学金”奖掖先进、提携后学的善举,一定会激励武汉大学法学院在读研究生珍惜韶华、孜孜不倦。

随后,谢雅维副书记宣读了学校颁奖决定和获奖名单,并对伟博律师事务所的资助表示感谢。伟博律师事务所李伟民主任为到场获奖学生颁奖。证书交接时前辈们的殷殷目光,学子们的感恩与自勉,如同薪火相传,续写“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精神。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权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感谢伟博律师事务所的慷慨奖励,并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经历,表达了潜心科研、立志学术,投身法治建设、勇担社会责任的理想信念。

仪式最后,李伟民主任勉励获奖研究生继续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传承武大法律人的情怀与担当,力学笃行,以自身奋斗绘就美好未来,推动国家法治进步。

(一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