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21-04-13      阅读:

2021年4月8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国际研讨会于吉林长春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百余位中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等均亲临现场发言。

在会上,我院教授、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万洪作了“为了平等: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权事业的核心价值”主题发言,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归纳了中国共产党平等权利的理念与实践。我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彭芩萱作“以人权视角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发言,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包含国家人权利益共同体、共同价值观、多元人权话语、基本人权准则和共同义务等内容。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李仁钬也应邀参加与此次研讨会同期举办的吉林大学第一届人权学研究生论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