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志雄教授应邀参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日期: 2021-04-21      阅读:

4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3周年之际,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法学院副院长、网络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法治研究院首席专家黄志雄教授应邀参会。

黄志雄教授受邀提交的论文《为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变革擘画中国方案》,经遴选编入本次会议《论文汇编》,成为会议交流学习材料之一。该文着重围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关于推动全球网络空间治理变革、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系列论述,对于有关论述的时代背景、演进脉络、核心要义和时代意义进行了较为清晰、深入的阐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会议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权威读本,交流学习体会,深化理论研讨,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等作交流发言。

中央宣传部、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有关负责同志,网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