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为我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6-11      阅读:

6月10月,为进一步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莅临我院讲授题为“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百年回顾与思考”的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全体在校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与会。

万清祥副书记就党的知识分子工作从回顾、思考、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以来党在知识分子工作方面的历史,并按时间顺序分成了七大发展阶段。自1977年党全面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后,对知识分子工作尤其重视,这有力地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随后,他总结了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判断与思考: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是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保证;弘扬法治是保障知识分子合法权益的根本所在;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亟需加强和改进。最后,他结合当下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期望及三十一所中管高校的巡视工作,阐释了广大知识分子的本色响应,要旗帜鲜明反对高校特殊论、遵循大学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内在统一、坚守大学之治的价值彰显,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师生党员对万清祥副书记的精彩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永葆家国情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