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万洪教授课题组获批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日期: 2021-07-01      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2021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的公告,我院张万洪教授领衔的“人民法庭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研究”课题组,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该课题联合主持人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童晓宁博士和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波军博士。

据悉,今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21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联合有关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评审后,由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审定公布。张万洪教授课题组将综合运用历史视角和社会场景视角,揭示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的史逻辑,确定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职能定位。该研究充分汇集我院理论研究力量和合作法院调研骨干力量,确保课题研究成果兼具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价值。

 

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的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nhbocA83fiAAqvYtC0XiSw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