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9-17      阅读:

9月16日下午,学院2021年教职工大会在120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一起凝聚育人共识,共谋发展新篇。2020年9月以来新加盟的21名教职工在大会上亮相。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

冯果院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努力拼搏 为建设令人尊敬的法学院而奋斗》的报告。他指出,去年以来我院科研质量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显示度进一步增强;智库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得以提升;“新法学”平台建设成果显著,新兴跨学科研究领域进一步拓宽;推进国际化建设,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差距、补足短板、找准方向,重点从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加快基础学科建设,群策群力加速学科国际化等方面入手,努力为建设令人尊敬的法学院而奋斗。

何荣功副院长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回归专业学位初心、重视差异化培养”的下一步改革总体思路,并对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严肃博士生超期毕业结业纪律等问题进行强调。

孙德元书记作总结讲话,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情况中涉及法学领域的相关问题和近期教育部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对巡视整改、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提高本科生就业率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严格落实职业行为准则,提升自律意识,严肃课堂教学相关纪律要求,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