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思律所捐赠100万元助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日期: 2021-11-26      阅读:

近日,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向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捐赠款将用于设立“明思涉外法治人才”专项学生奖学金。该专项奖学金将用于资助和奖励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和国际法实验班本科生,并同时用于支持法学院开展涉外法治人才教研、开设实务课程等计划,旨在激励广大法科学子成长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素质过硬的涉外法治人才,推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涉外法治建设。

本次合作是学院积极联合校友之力,与律所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究现实法律问题的有力举措,与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将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学教研、专题调研和交流、学生专项奖学金、学生实践基地等多个领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持续性的合作。合作将重点围绕培养出色的涉外法治人才、拓宽高等教育奖学金来源和学生就业途径等内容进行深度探索,推动构建理论教育与实践互动的对话平台,真正使校方、律所、学生实现共赢新篇章。

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保障,2021年,我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秉承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战略,依托学校多元学科综合实力和法学双一流学科优势,集全校之力,聚校外之智,积极开设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率先在全国推出本科国际法实验班,旨在为国家培养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桃李报恩、情满珞珈”。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助力母校的行动,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在校师生爱校、爱院、建设双一流法科教育的热情。我院将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积极创新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为加快我国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而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