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代表队喜获第十九届“贸仲杯”二等奖

日期: 2021-12-08      阅读:

(通讯员:王婧茹)2021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贸仲杯”以线上方式进行。武汉大学代表队从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九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李森涛、林济东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7BC118F9-9C25-4478-9D6E-EDFC7E1F95FA

“贸仲杯”赛事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是国际上最负盛名的模拟法庭比赛之一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的前哨赛,也是国内规模最高、影响最大、参赛学校最多的模拟法庭比赛之一。该竞赛旨在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提升我国青年学子的国际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本次“贸仲杯”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诸多国内知名高校报名参加,并且首次有来自英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马来西亚的选手与国内各高校的学子同场竞技,参赛学校数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队伍多达75支,参赛队员近800人。

武汉大学代表队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乔雄兵副教授指导,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婧茹、朱文洁担任教练,队员包括2019级研究生李森涛,2018级本科生罗小可、林济东和2019级本科生陈心雅、许婧涵。其中,李森涛、林济东作为上场队员进行口头辩论。经过三天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代表队以第九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李森涛、林济东同学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截屏2021-12-01 上午11.49.33

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对赛事的大力支持。面对备赛时间紧、赛题难度高、队员参赛经验不足等困难,指导老师及教练对队员们进行了大量的法律研究和文献检索指导以及场上口头陈述训练。面对线上比赛模式,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训练。武汉大学代表队亦与国内其他优秀的参赛学校进行了多场模拟赛,互相学习交流,积极改进自身不足。备赛期间,来自北京达辉律师事务所的马天宇学长、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的肖唯楚学长,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孙兆淇、王怀敏同学作为往届Vis Moot队员在百忙之中仍抽空为团队训练进行悉心的指导,提供了宝贵建议。

虽然我校代表队以一名之差无缘八强淘汰赛,但是团体位列二等奖第一名、两名上场队员入围最佳辩手的优异成绩,已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扎实的国际法素养与流利的专业英语表达能力。经过此次比赛的历练,队员们在提升自信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知识储备、实战经验不足,进而深化了对国际商事仲裁的热爱、激发了学术兴趣。本次赛事中我校代表队同学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武大学子的风采,也是武汉大学法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注重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能力和成果的体现。

(编辑:樊杰 审核:乔雄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