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日期: 2021-12-17      阅读:

(通讯员:黄楚莹)12月15日下午4点,武汉大学法学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学院209会议室举办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法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慧主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黎文、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法律政策研究院副主编苏丹,我院副院长武亦文、刑法教研室副教授陈金林、诉讼法教研室讲师王颖、本科教学秘书王朦朦出席会议。双方就法律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

武亦文副院长表示,近年来法学院发展蒸蒸日上,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法学实践基地是法学院人才培养的创新尝试。此次签约一方面拓宽了学生实践的渠道和领域,促进毕业生去向多元化;另一方面,也响应了国家关于企业合规的政策导向,为企业储备高素质法律人才。同时,武亦文副院长展望合规改革背景下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未来可以以项目形式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我院期待以此为契机,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搭建系统化合作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和良性互动。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黎文表示,中兴通讯作为业内领先的科技公司及最早走出去的中资跨国企业之一,法务部门架构完整、业务综合性强,是广东省司法厅批准的公司律师试点单位。中兴通讯高度认可武汉大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希望此次和武大法学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为武大学子提供充分接触企业合规、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实习平台,帮助学生打开就业、择业视野。同时,中兴通讯期待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开放公司人才培养渠道,促进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为优秀的法律人才。

随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黎文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亦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明确,法学教育要主动适应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本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吸纳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资源,是我院深化高等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签约也将增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法学院之间的联系,深化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推动学术与实务的融合,培养具有开阔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樊杰 审核:武亦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