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武汉大学法学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日期: 2021-12-29      阅读:

 

通讯员:江云林 陈盼盼“既扎根中国国情与社会实践,又放眼全球为一些共性法制问题探索‘中国样本’,已成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学术研究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向。”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法学学科坚持“知行合一”的大实践育人理念,坚持三全育人,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家国情怀”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校内外师与生同参与,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法学专业人才,在推动法学学科发展、 社会民主法治进步、 维护国际和平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双一流建设中,更是将目光聚焦于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国内与国际相接轨、 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相融通,有责任、敢担当、高素质的卓越法律人才。学院研究生学以致用、扎根基层,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1

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史力行”重要指示精神,构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武汉大学法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将实践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纳入学院建设整体规划,在社会实践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凝聚育人合力、完善育人机制、搭建实践平台、调动主体自觉等方式,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次荣获 “武汉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是学校对过去一年我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高度肯定。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新的一年,我院定将继往开来,积极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樊杰 审核:胡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