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2年离退休教师迎春茶话会

日期: 2022-01-11      阅读:

(通讯员:王浩)2022年1月10日上午,武汉大学法学院在校老干处第一会议室举办“2022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春茶话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副院长吴育生出席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共有20余人参加茶话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主持。

冯果院长介绍了学院2021年的整体工作。他用数据简要描述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讲述了学院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度融入法治中国实践,积极捍卫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所取得的成就。他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院友与母院血脉联系进一步增强。在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的过程中,学院立足学科发展优势和特色,多元化、创新性地推进国际合作,学科声誉不断提升,2021年QS法学学科排名继续稳居全球前100名。击鼓催征问驭舟,奋揖扬帆启新程。冯院长最后祝福离退休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虎啸风生。

余能斌教授代表离退休教师感谢了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他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在推进科学研究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加强教学的改革和管理。余老师现场赋诗一首(诗文附后),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刘银昌教授,熊冬英老师和肖敏华老师等代表也在茶话会上发表感言,感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建议和期待。他们希望与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将武汉大学法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向出席茶话会的7名80岁以上的老教授赠送了新春贺卡。茶话会在快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七律《辞旧迎新》

牛气冲天辞旧岁,虎威赫赫贺新年。

春风催放花千树,神舟飞上重九天。

更著夕阳无限好,不坠青云追梦圆。

待到双百梦圆日,举杯共庆尽开颜。

(编辑:樊杰 审核:邬明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