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 2022-10-04      阅读:

(通讯员:张琼、皮晗) 9月30日,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仪式暨第一次联合学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纪委监察部党支部书记彭国亮,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党委副书记胡伟、副院长祝捷出席活动,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彭国亮主持。

彭国亮宣讲支部共建工作方案,指出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支部之间学习研究与业务实践优势互补、融合共进,经共同研究,决定聚焦“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支部共建,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交流、课题研究、实践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共建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赠送学习科研用书《国家监察制度学》。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闫纪钢代表共建支部发言。他表示,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深化学习研讨和实践锻炼,在共建活动中努力提升政治本领、理论本领和实践本领,在学习科研和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孙德元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指出,支部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推动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方式,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与学校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非常有意义,学院党委将从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加强对学生支部共建工作的指导。希望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党支部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在共建工作中发展提高,同时不断总结支部共建的经验做法,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共建模式,为推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借鉴。

两个支部的全体同志共同聆听了法学院祝捷教授讲授的专题党课。祝捷教授以“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制度保障”为主题,梳理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发展脉络,总结凝练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经验及启示意义,从定方向、成体系、建机制、更观念、补短板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的发展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快研究探索、建设形成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彭国亮总结讲话,强调共建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联合学习活动为起点,不断创新和丰富支部共建活动方式,形成共建共学、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抓党建、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邬明建 胡伟 编辑:樊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