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获奖5项!我院在武汉大学2022年“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 2023-01-03      阅读:


近日,武汉大学2022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学院优秀组织奖及教学论文获奖名单公布。经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分论坛活动组织情况和师生论文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学院优秀组织奖10项和获奖论文61篇。

 


 本次论坛中,我院主动研究、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共取得5项荣誉。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崔晓静老师撰写的《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铸魂 塑人 聚才 举贤》获得一等奖,项焱、秦天宝老师撰写的《法学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实践与思考》获得二等奖,陈海嵩、郑玉芝老师撰写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法学实验室建设的若干思考》获得二等奖,陈金林老师撰写的《依托虚拟仿真技术,培养制度推进型法治人才》获得三等奖。

武汉大学2022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开展以来,我院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与计划,组织承办法学分论坛活动,号召学院师生围绕主题展开学习与实践,取得了系列成果。2022年我院共举办5期教师发展与能力拓展工作坊,强调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与拓展。制定《武汉大学法学院关于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定管理办法》《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评课团评课管理细则》,加强课程质量评估,评选和打造出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法学“金课”。开展2022年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示范活动、培训讲座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研学一体化”。召开武汉大学鉴定式案例教学研讨会、法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法学院实务教学改革论坛、法学漫谈活动等,以多元方式推进“教与学的革命”转化与落实。

通讯员:黄曼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