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11-06-17      阅读:

616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法学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在模拟法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文、校研工部部长朱伟、校学工部部长张澍莅临我院,法学院党委全体成员、优秀党支部代表、优秀教师党员、优秀学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谭小林宣读了“法学院关于表彰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先进教师党员、先进学生党员的决定”,随后,学校及学院领导分别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柳正权副教授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谈强同学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他们的精彩发言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新发展的396名党员在庄严地党旗下,在会场党员领导的监誓下,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代表、2009级学生党员董皓月发言,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喜悦,并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向法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侯振发回顾了近几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法学院在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侯振发还介绍了法学院当下围绕“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办好让人民满意和法学高等教育”这个中心,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最后,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侯振发代表法学院党委向法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使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真正成为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的先锋战士,并保持先进性。希望此次受表彰的16个先进党支部和134名优秀共产党员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保持先进,引领前进;希望全体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学习,始终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第二,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侯振发同志通过对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的解读,谈到了我国当前高等教育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针对法学院确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法学院长期目标所面临的激烈竞争和繁重任务,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担负起历史责任,在法学院十二五发展过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第三,希望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做一名合格党员,希望本次宣誓的预备党员能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党员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第四,加强党组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他指出,“在当前情况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要是围绕中心。抓住主题,在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创先争优,在培养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中创先争优,在关注民生、建设和谐法学院中创先争优,在服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创先争优”。

侯书记的讲话鼓舞了在场新老党员,掌声热烈,持续不断。大会在振奋人心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