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获批“武汉大学学科专业国际化试点基地”

日期: 2011-06-13      阅读:

近日,学校教务部公布《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武大课程2010》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法学院获批“学科专业国际化试点基地”,成为全校三个获批建设项目中唯一的文科专业。与此同时,我院教师申报的六门全英文教学课程项目和三项教学研究项目也获得立项资助。

《武大课程2010》建设项目从去年开始启动,法学院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获得当年“课程体系改革试点基地”立项建设。今年3月教务部继续开展建设项目申报,法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近几年来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决定积极参与申报,比如学科专业和教师队伍的海外交流日益频繁,比如法语法学和德语法学双学位试验班成效显著,比如“国际法与中国法”留学生项目稳步推进。

“学科专业国际化试点基地”由学院组织申报工作,“全英文教学课程”项目申报则主要依赖于教师个体努力,但是两者之间又具有重要而紧密的关联度。我院许多中青年教师对项目申报给予热情回应,尤其是具有较强国际视野以及丰富国际交流经验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不仅积极申报“自己的”全英文教学课程,而且对学院组织申报工作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据了解,全校最终确定33门全英文教学课程项目,法学院以6门课程数量遥遥领先。

学院本科生办公室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法学学科和教师队伍的国际化优势最终转化成为课程和学生的国际化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以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法学教育应对教育全球化和法律国际化的挑战,进而接近“学生受益、教师满意”的目标。(本科办 于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