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业务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 2011-05-09      阅读:


55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业务培训班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报告厅隆重开班。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建伟,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卫明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建伟主持。


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在致辞中首先热烈欢迎新学员的到来,并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侯书记全面地介绍了武汉大学及法学院的历史脉络、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并希望大家从“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中去了解武汉大学的精神文化。他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一种人才培养的模式,是此次培训的目的。他还表示学院要全力提供优质教学培训服务,有不合适的地方,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以便及时改正。最后他祝学员们在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卫明发表了讲话。他说为了增长知识,开拓视野,调节身心,他们一行67人来到了九省通衢的武汉,来到了美丽的武汉大学。武汉大学在我国不仅以优美的校园风光著称,更是以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底蕴,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闻名全国,有机会来武大学习,倍感荣幸。他还说借开班之际,首先要感谢武大法学院领导对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对参与培训的干警提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本次培训班是第二期,后面还有三、四期,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培训,在丽水检察史上没有,在浙江检察系统也是刚迈出的第一步,说明市院领导对培训的高度重视。武大法学院在课程的设置上,在师资的选拔上,在后勤的保障上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所以要珍惜机会;二是认真学习。首先要转变角色,在培训班里有年近花甲的老同志,也有刚离校进入单位的小同志,在这里都是学生,要认真听课,勤于思考。此次的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实践性、针对性,是针对我们有工作经验的同志设计的,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三是遵守纪律。大家要遵守武汉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要遵守培训班的七大管理规定。他再次强调,上课不准迟到,无故旷课,上课不准接听电话。最后,在他的提议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对武汉大学法学院表示感谢。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建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侯书记全面详细的介绍了武汉大学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朱副检察长也明示了此次培训的任务和要求。他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希望学员学习期间保重身体!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