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院长Emily Spieler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日期: 2011-05-16      阅读:

201159日上午,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院长Emily Spieler教授及该院著名华裔学者伍绮剑Margaret Woo教授访问我校,在法学院与肖永平院长举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法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资源,并就双方教师互访授课、学生交流、合作研究、开发联合学位项目等事项进行深入讨论,达成重要共识,形成备忘录。

作为院际合作的标志之一,美国东北大学法学院表态可以接受我院所有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教师前往访学。同时,双方对开办中国法课程班,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合作可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法学院获得国家教育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的背景下,双方就开发法律硕士专业“2+1”双硕士学位项目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探讨。这些项目的设计与开办在国内法学院校中尚不多见,上述内容的落实将迈出我院法学学科国际化建设重要且坚实的一步,开启我院国际合作办学的新篇章。

午间,肖院长设宴款待Spieler院长一行,法学院法律硕士办公室主任刘翔、公益法中心主任张万洪、本科生办公室主任陈风等老师陪同。大家继续畅谈中美两国的法学教育和公益法发展,探讨两个法学院开展多领域合作的可能。席间谈笑风生,宾主尽欢。

据悉,美国东北大学是位于波士顿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其法学院创建于1898年,近年来该校及法学院在全美排名上升迅速,在美国The National JuristpreLaw杂志颁布的法学院排名中,其公益法项目名列全美第一。其院长Emily Spieler教授是美国著名劳动法与雇佣法专家,曾任奥巴马总统任前政府交接团队劳动法顾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