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牵手赤壁市人民检察院

日期: 2011-05-21      阅读:

2011513,武汉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赤壁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副院长康均心,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安丰雷,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翔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赤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晓珊主持,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赤壁市委书记丁小强、赤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炳林、赤壁市宣传部部长陈海莲及当地政法系统其他领导。


赤壁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金保致欢迎辞,称实习基地的建立是赤壁市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特点,高度赞扬了武大法学院和市检的深厚情谊和共建关系。

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与赤壁市宣传部部长陈海莲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侯振发书记首先感谢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对我院法硕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提到本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成果,实习实践是改革试点项目中的重要环节,积极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参与司法实务活动,并与法律实务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拓宽实践领域,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搭建新的平台。真正实现了大学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三个功能的统一。


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赤壁市文明单位、咸宁市最佳文明单位、全省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全省模范检察院、全省先进检察院、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行业建设示范点、省级安全文明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等殊荣。20052月,还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先进检察院荣誉称号。是我院开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后建立的一批高水平高标准模范实习基地中的杰出代表。

仪式结束后,侯书记康院长一行在陈检的热情引导下,参观和了解了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并就今后学生实习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进一步丰富检校合作内容,以建立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长效合作关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