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11-05-24      阅读:

2011522晚六点,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勤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各兄弟院系代表出席大会。经过513召开的预备会议,向颖等12位候选人进入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轮竞选。

晚上六时整,会议在国歌的雄壮旋律中拉开了帷幕。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勤老师首先致辞,他肯定了法学院的工作成果,并表达了对法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随后,武汉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王泱在致辞中对法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表达了支持,同时,对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的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老师致辞,她指出了法学院的发展目标,并郑重承诺尽最大可能落实学生的提案。

嘉宾致辞过后,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谭夏雨、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彭望和大会提案组组长胡鸿图分别作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本次大会提案汇总报告,并由大会秘书长代茜提请大会表决通过。经全体代表表决,大会通过了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常代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

接下来,会议进入了中心环节——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第二轮竞选演讲及集体答代表提问。首先,12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作了5分钟的竞选演讲。在演讲中,候选人们或沉稳大气,或激情洋溢,以自己独到的方式阐述对于学生会的未来规划。学生会部门如何改进与整合?维权工作如何加强与贯彻?学生活动如何找到新的阵地?学生会如何更好地扮演全院同学的服务者这一角色?种种问题,候选人一一在演讲中给出了自己的解答。演讲结束后,进行候选人集体回答代表提问环节。代表们在接近30分钟的时间里积极发问,针对候选人演讲过程中所提出的理念、学生活动未来的道路、学生会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合作交流乃至候选人自身的特点提出了各类问题,而候选人们也一一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在候选人竞选演讲和集体答代表提问环节后,大会进入代表投票阶段,由大会纪律监督组组长李文龙主持投票程序。在大会筹备阶段,超过三分之二的代表经民主表决确定了本次大会采取场外计票的方式。在现场随机抽取了12名代表监票人后,大会进入了唱票、计票、监票阶段。同时,“十大优秀提案”以及“最佳提案人”颁奖仪式也在进行着,“针对大二以上年级(含大二)开设周末司法考试指导”等十大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来自09级政法干警班的赵杰升被评为本次学代会的“最佳提案人”。

紧张的计票结束后,大会总计票人王路公布计票结果,纪律监督组组长李文龙宣布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最终,王崇立,向颖,周威宁,董皓月,于康平,赖彦君,杨凯琦这七位候选人当选为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播放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回顾视频,并进行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与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交接仪式后,大会在国际歌雄壮的旋律中圆满落幕。相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会本着服务同学的理念,让法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不断进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