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行天下,律动吾心——武汉大学第四届法律文化节圆满落幕!

日期: 2011-04-29      阅读:

法思法学法才子,律海砺芒,法律人十载磨剑,不为高谈阔论,代哲思敏言,知行合一。

法想法律法国士,思维碰撞,珞珈山千秋屹立,不独善其身,而心系国家,胸拥天下。

武汉大学第四届法律文化节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以法行天下,律动吾心以法律服务为主题,以精英教育与普法宣传为双核。开幕式法在囧途大型讲座重返宪政,明目立标;律影交辉视听倩影、大片震撼;律意盎然短剧表演入木三分、发人深思;律海泛舟知识竞赛面向全校、献礼法学,律论天下跨学科论坛知识碰撞,交织火花;律水拾贝优师推介搭桥建梁,沟通师生。再加上珞珈人职业发展论坛的以实务促功效,以校友传经验。本届法律文化节为广大学子们献上了一顿属于法律的饕餮盛宴,而闭幕式暨首届华中七校律政达人精英挑战赛的顺利召开,也为本届法律文化节划下了一个承前启后的句号。

4271830分,武汉大学法学院第四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华中七校律政达人精英挑战赛在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勤;武昌区人民法院中华路法庭庭长金莎、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律师董超英、副主任律师刘凯;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主任科员晏明;天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规管理部副总经理肖函;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黄丽、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风、团委书记代茜、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慧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第四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在回顾视频播放后,李勤老师发表讲话,对本届法律文化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活动期间辛勤工作的参与人员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也表达了对下届法律文化节的更高期望。

接下来,首届华中七校“律政达人”风采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活动覆盖华中七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参与面广,在华中高校界产生极大影响。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有五支队伍站在了今晚的总决赛舞台上。

五支代表队均为各校精英队伍,在今晚也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实力。通过风采展示简历比拼法律营销”“名词猜词等四个环节后,第一轮比赛结束,武汉理工大学遗憾出局。

第二轮比赛中,案例找茬考察了各队选手的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情景模拟则要求选手面临两难的情景,考察了其综合素质。本环节结束后,总分靠前的两支队伍:武汉大学代表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进入决赛的辩论环节。

在压轴的辩论环节中。正方武汉大学代表队与反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就辩题成年子女杀害直系亲属判决应当从重还是从轻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唇舌烽火,尽展法学之激情,逻辑之魅力。

最终,经过评委合议,武汉大学代表队摘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夺得。无论成绩如何,相信每支队伍都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学会了很多;无论载誉与否,借用比赛之机,促进各高校法学院学子的交流,促进法学学子对本专业的兴趣,才是本次比赛的重心所在。

至此,本届法律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

过去的一月,高朋满座,胜友如云,齐聚珞珈,法苑人挥法律之利剑,扬文化之精髓,传法律之光辉,播理性之信仰。以一己之力,欣唤千帆竞浪;期一月之期,尽展武大风采。明年,樱花烂漫之时,让我们在珞珈山下再相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