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团委再次荣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日期: 2011-05-03      阅读:

428日,武汉大学2010-2011学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比结果揭晓,法学院团委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这一荣誉称号,成为全校7个“五四红旗团委”之一。团委书记代茜老师获得“优秀专职团干”称号。

据悉,本次评比共分为工作考核评级、考核优秀的基层单位申报、公开答辩、书记办公会评议等环节。在之前的工作考核评级中,我院团委成为14个“优秀基层团委”之一,团委书记代茜成为11个“优秀基层团委书记”之一。

428日上午9时, 20102011学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评比答辩大会在文理学部教五楼文化素质教育报告厅隆重举行。

在近3个小时的评比答辩大会中,13位答辩代表完成了工作情况的陈述和评审组代表的现场提问。我院团委书记代茜老师以良好稳健的台风圆满完成展示答辩环节,使得院团委最终脱颖跃围。

传承优秀传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提升能力建设

过去一年,法学院团委在深入贯彻团中央、团省委以及校团委相关指导思想和领导方针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凝聚力量、引领尚行、传承笃志、拓新思路,另辟出一条特色发展路径,从而进一步将总体团属工作具体规划实施为“六项能力建设”,即:组织建设能力,思想引领能力,交流学习能力,青年成长能力,实践服务能力,维护稳定能力,以此六个方面关键词为核心理念,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打造多维度团学,以求在新背景下获新发展。化而细之,在去年的团属工作中,我院紧密围绕着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内部管理能力;深化思想引领工作、提升聚化引航能力;建立学习型基层团委、提升内涵素养能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提升涉世转化能力以及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外化发展能力五大方面全面展开共青团工作。而这一创新性工作思路,亦是在总结以往法学院工作经验中总结、提炼、升华并在这一年中得以付诸扎实实践的良益发展策略,学院共青团工作成绩有目共睹。

逊达谈过往,实力话未来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法学院共青团工作同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这些过往将在今后的发展中转化为新的基石和动力。新的视野、新的契机、新的挑战,在送走上一年度的同时,我们在新的起点开动新的起航。在新的一年中,共青团武汉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院各级学生组织、社团学生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共青团员,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院共青团工作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