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日期: 2011-03-16      阅读:

2011311日上午法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22名离退休教师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出席会议。会议由谭小林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侯书记回顾了2010年法学院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如科研成果显著、教师对外交流活动增多、基础设施发展较快等。侯书记向各位离退休教师介绍了2011年法学院的发展计划,教育部重点学科评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学改革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情况,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提出建议和看法,祝福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余能斌教授、梁西教授,余运鹏等退休老师先后发言,他们认为法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非常实际,但是要实现目标依然需要不断的努力,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一是、应妥善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争取在科研和教学两方面做好分工协作;二是、建议法学院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名师的示范作用;三是、始终把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作为学院重点来抓;四是、退休教师心系法学院的发展,建议发挥老教授的余热,请他们给学生做讲座或培养年轻的教师;五是、总结100周年校庆活动的经验教训,实事求是的搞好120周年校庆,争取既能搞好校庆,又不会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六是、学校的管理体制似乎有一个结构性的弱点,那就是管理的重复、分散等,问题亟待解决与提高;七是、学院的离退休工作做得很不错,但还存在着改进的空间,希望离退休老教师能得到法学院更好的关怀。最后,老教师们还对公房回购、环境破坏、校内安全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老教师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争相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既是联谊会,又是叙旧会,还是建议会,会议不仅凝聚了老同志的共识,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同时希望法学院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取得新成绩,继续获得新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