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访问武汉大学法学院

日期: 2011-03-25      阅读:

2011年3月23日,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美国美亚学会第80批美国国会助手代表团一行12人访问武汉大学法学院。该团成员与国际法研究所教师和部分博士研究生进行友好交流座谈。
代表团主要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重要议员主要助手组成。他们分别主管政治、军事、经济、卫生、教育、外交、银行、住房、城市事务、商贸、金融、能源等方面的工作。 陪同到访的还有中国驻美使馆人员、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张湘兰教授主持了交流会议,张湘兰教授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出席交流会议的专家教授有国际法研究所首席专家易显河教授、郭玉军教授、肖军副教授、徐祥副教授、罗国强副教授、甘勇副教授、吴晓晖项目副教授等部分博士生代表。
该团主要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与共和党重要议员,他们此次到访旨在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的情况,就中美经贸合作以及中国经济政策等议题与法学院师生交换意见。
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与相关领域教授分别就中、美两国在WTO、知识产权、中美贸易、节能减排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了的讨论。代表团成员分别就各自所关心的领域提出了有关问题,法学院师生代表对此进行了详尽而认真地回答。由于代表团成员基本都具有法学教育背景,双方就专业法律人才的培养、武汉大学法学院有关美国法的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展开了探讨。美国助手代表团成员认为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的交流和讨论感到非常高兴!加强了他们对中国在相关议题立场的了解与认识,并为他们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代表团成员与师生代表在法学院大楼门前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