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中央电视台《大家》聚焦马克昌

日期: 2011-02-17      阅读:

珞珈新闻网讯(记者衔枚129,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家》栏目以《慎思笃行》为题,聚焦我国著名刑法学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马克昌。

马克昌,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与中国人民大学的高铭暄教授合称为我国刑法学界的“北高南马”。曾于1977年受委托担任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主犯吴法宪的辩护人,并参加过199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修订工作。作为我国刑法的领军人物,马克昌在教育方面也卓有成就。1986年,武汉大学在全国最早恢复重建了“文革”时期被撤销的法学院,马克昌曾任武汉大学法律系主任、法学院院长,重铸了武大法律系的“珞珈王牌”。他早年培养的毕业生,如今大都已成为我国刑法学研究的中坚力量。马克昌的《比较刑法原理》一出版就引起巨大反响,获第六届国家图书奖。

据悉,《大家》是央视介绍社会各界精英的一个重要栏目,2005821曾以《守志善道堪勒石》为题,报道了著名法学家、我校资深教授韩德培;2010130,以《测绘人生》为题,聚焦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我校两院院士李德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