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明得失

日期: 2011-02-18      阅读:

国际法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2011年1月13日,国际法所党支部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会,全体支部委员和党员教师参加了点评工作会。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年龄由幼至长的方式依次从教学、科研和公益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经过一年辛勤的努力,在教学方面,国际法所不仅加强了课程建设,并大胆进行教学创新,教学效果良好,如余敏友教授领导的国际法教学团队,获得了国家级精品课程资助项目;聂建强教授主讲的《国际知识产权法》获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罗国强副教授带队参加的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获全国二等奖。在科研方面,成果丰硕,如曾令良教授和肖永平教授等分别在国外高端的英文期刊上发表法律专业文章,这对扩大国际法所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国际法所的学术水平,保持引领学术地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参与公益事务方面,全体党员都以积极踊跃的态度,参加了法学院和国际法所的各项活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方面发挥了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
每位党员汇报完后,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法学院国际法所所长曾令良、国际法所党支部书记张湘兰都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根据党员的具体情况,点评分为以下三大类:一是对于学术上刚刚起步的青年教师,鼓励他们在学术上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牢牢把握好自己的研究方向,紧紧抓住国内国际社会中的热点问题,努力在中外权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文章,保证学术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对于在学界已经崭露头角,颇有造诣的青年学者,希望他们进一步明确学术攻坚方向,高效率地完成在研的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基地重大项目、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司法部项目,以争取新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多出精品和上品,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三是对于在学术界已经有较大影响力,并有学术和行政兼职任务的学者,希望他们能将很大精力放在硕士生和博士生的人才培养上,将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向青年学者传授,充分发扬我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国际法所的优势能够传承、发扬下去。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衰。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支部对每位党员的人文关怀,支部领导的真诚的建议和意见,就像一面镜子真实地照出了每位党员的优点和缺点,让他们能够保持和发扬自己的优势,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日臻完美。这项活动如果能够长期坚持,国际法所一定能够永葆青春活力,继续保持在国内引领学术的地位,再创佳绩,再造辉煌!成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法学术研究中心。
(崔晓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