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肖永平院长作法学院“985工程”(三期)论证报告

日期: 2010-12-28      阅读:

12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985工程”学科建设项目审核会议(人文社科类)在弘毅大酒店举行。会议邀请了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和胡德坤,中国人民大学、全国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瑞森教授,中南政法大学科技处处长姚莉等校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审核我校社科“985工程”(2010-2013年)部分世界一流学科(群)项目并提出建设意见。校长顾海良,副校长黄从新、蒋昌忠、李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项目审核会。

会上,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了作了武汉大学世界一流法学学科的创建——“985工程”(三期)论证的报告。肖院长从项目概况、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建设目标、任务和举措、预期标志性成果和风险分析等方面,汇报了法学学科可行性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纷纷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指出要突出法学学科的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归纳和整合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地位的着力点和措施,细化人才培养的具体模式,提炼和概括出法学学科在学术上要攀登的高峰,在建设目标方面,法学学科要在理论上有所建树,主动为推进人类文明进程做出贡献,引导社会文明进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