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教学年终岁末捷报频传

日期: 2011-01-17      阅读:

201116召开的学校本科教学专题工作会上,校教学督导团宣布了2010年武汉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状态的评估结果,法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获得一等奖。据悉,学校教学督导团通过20101118对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进行一整天的实地考察,抽查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选择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教学督导团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2010年度取得的各项本科教学成果以及在学生学风建设、强化专业实习、教学管理工作精细化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同时建议继续努力完善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工作。
武汉大学2010年教学成果奖的结果也于近日公布,法学院莫洪宪教授等七位老师申报的《立足于中国刑事法治建设培养具有现代刑事司法理念的法律人才》获一等奖秦前红教授等六位老师申报的《宪法学教材体系的创新与建设》获二等奖。
此外,秦前红教授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宪法学教材建设与宪法学研究关系探微》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评为武汉大学2010年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据了解,我院近几年来关于法学教学研究论文的发表数量明显偏少,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诸如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以及教学名师等的申报、评选。法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固然离不开经年累月的基础性教学实践活动,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教学研究项目和教学研究论文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本科生办公室 余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