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11-01-24      阅读:

2011121上午9时,法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法学院120报告厅举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除全体正式代表外,学院还邀请了所有其他在职教工和部分离退休代表,以更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充分发挥教职工参政议政主动性。校工会主席李丕松、校党委组织部孙萍副部长应邀参加了会议。上午的会议由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谭小林主持。


校工会主席李松首先致辞。他对法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对教代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推进和谐学院建设。


在随后的议程中,肖永平院长向大会作了2010年工作报告并就“十二五”规划作说明,杜建伟副院长向大会报告了2010年财务工作情况,汪习根副院长作了《法学院科研工作考核与奖励实施细则》制订说明,院长助理蔡述生就《法学院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起作了说明。


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的职能,此次教代会专门安排了院领导班子以及领导干部述职活动。院工会副主席李新天教授向大会通报了学校党委有关精神。院党委侯振发书记就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并与其他院领导一起分别就个人工作德、能、勤、绩、廉等情况作了述职述廉。随后学校组织部组织与会代表对学院班子和各位领导进行了考核测评。

在下午的讨论中,各组代表们积极发言,就学院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原定两个小时的讨论多次延时。在大会总结发言中,秦前红教授、柳正权副教授、张素华副教授分别代表各组向大会介绍了各组讨论情况。代表们的意见积极而又中肯,广泛涉及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定位、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管理等多个方面。


在表决阶段,经代表举手表决,原则性通过了《法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法学院科研工作考核与奖励实施细则(草案)》、《法学院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草案)》等文件。


侯振发书记对本次教代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与制度保障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改进学风、加强学术,同时着力树立学院良好形象、多方争取办学资源,积极改善民生,大力促进和谐学院建设。

当晚,全院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一起举行了迎新春联欢晚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的到来、互致新年美好祝福。晚会安排的节目十分丰富,既有情真意切的对唱,也有现代感十足的独唱,更有令人惊喜的抽奖活动。不论是表演节目的,还是一旁欣赏的,大家都是十分投入,现场气氛格外火爆。特别是李晓红校长的到来,更是把晚会带向高潮。他和研究生扶怡同学一起为大家演唱了高水准的《为了谁》,得到了全场欢呼。


(撰稿人:谭小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