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万洪副教授获荷兰国家科研基金资助

日期: 2010-12-09      阅读:

日前,我院法理学教研室张万洪副教授获悉他参与的一项研究计划,被荷兰国家科研基金(The Netherlands Organisat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NWO)批准立项。该项目将由荷兰、中国、印尼三国学者合作完成,通过对中国和印尼的环境污染、社会权力结构等问题进行比较考察,丰富和深化对法律赋能、可持续发展理论的研究。
自本世纪初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Golub教授提出法律赋能理论以来,这一概念已成为大多数国际法律发展机构和研究机构的焦点和热点,联合国甚至专门成立了法律赋能委员会。张万洪副教授将负责中国部分的项目研究。项目将倚助于他以及他所领导的团队在农村田野调查和法律赋能理论研究方面的经验,开展与印尼的比较研究,有望在权力-权利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等方面取得国际公认的进展,并发展出一套新的、系统的法律赋能理论。
荷兰国家科研基金是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Culture and Science)下的国家级科研基金,该基金下的全球发展科学项目 (WOTRO Science for Global Development)今年在全球仅资助5个课题。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张万洪副教授任主要成员的该课题组与包括自然科学在内的各学科课题组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该项目将持续5年,总经费为69.9万欧元,目前第一笔经费已到帐。同时,张万洪副教授也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聘为高级研究员(senior fellow)。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