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里尔二大副校长代表团来法学院访问考察

日期: 2010-10-27      阅读:

2010年10月26日上午, Philippe Salem KACET(卡塞)先生: 里尔二大外事副校长,心脏科教授;Philippe CHAVATTE先生里尔二大药学院外事副院长、药化学所主任;Joel LESOIN先生,里尔二大金融、银行及会计学院代表;Romain BOUCQ先生,里尔二大法学院代表;Philippe CORDONNER先生,里尔二大外事处处长;来法学院访问考察。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法学院外事秘书王秀珈老师、中法班学生代表况昕昀、郑方颖参加了会见活动。



肖永平院长在会见中,对里尔二大来法学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在过去几年中,里尔二大对法学院中法班教学活动给以了大力支持,每年接受法学院学生赴里尔二大交流学习生做了很好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指出,中法班是中法合作项目的一个成功样板.通过中法合作项目,我们有学生成功申请了法国艾佛尔铁塔政府奖学金,为法学院培养了很多适合国际性高层次人才做出了贡献。里尔二大副校长卡塞先生表示,非常欢迎法学院的本科生继续到法国里尔二大攻读法学硕士,愿意接受法学院的博士生去里尔二大做博士联合培养。双方就继续发展该项目的具体事情交换了一些良好建议和规划。



里尔是法国北部的一个工业城市,离巴黎车程一小时,离英国伦敦车程一小时,离阿姆斯特丹车程一小时。不少高等专业学院坐落在该城。里尔大学创立于1562年,是法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1968年里尔大学分为三所大学,即里尔一大(科学和技术类);里尔二大(法学和医学);里尔三大(社会科学和文学艺术)。



里尔二大位于里尔市中心,有4个主要教学方向:法律、健康、管理和体育,并从中发展出一些新的跨行业的专业,如生物伦理学和运动医学等。里尔二大有学生约20000人,外国留学生1800人。
武汉大学与里尔二大的合作项目有中法本科生交流学习培养项目外,还有WTO“中法管理本科硕士连读项目”,医学领域有双方教师短期交流学习;药学领域有4 +2 本科硕士连读项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