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昌法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0-02-10      阅读:

1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201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法学院209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马克昌先生、基金会理事长刘少雄先生、湖北省政法委张正新副书记、湖北省公安厅尚武副厅长、黄洪副厅长、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河洁院长、武汉大学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莫洪宪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康均心教授等30多名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洪宪常务副理事长主持。
刘少雄理事长首先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基金会成立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了马克昌法学基金的主要财务收支情况,提出了基金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建议,得到了与会理事的高度认可并获通过。
莫洪宪教授作了“关于基金会章程修改、理事改选、增补理事、聘任名誉理事、基金管理方案、公益事业等的提请理事会讨论决议草案”的报告,并受吴振兴监事长委托,作“关于监事改选、增补监事等的提请监事会讨论决议草案”的报告,两份决议草案经与会理事、监事审议后表决通过。
本次理事会决议修改了理事会的章程,缩减了理事的数量并增设了名誉理事职位,改选周昌华(武汉新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磊(天风证券董事长)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并新增肖永平(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侯振发(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等为新任理事,并规定了新的基金管理方案,以促使基金会在开展公益事业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本次监事会决议改选了部分监事,增补赵慧(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黄丽(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荣功(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3位同志为监事。选举赵慧同志担任监事长,选举黄丽同志担任副监事长。
马克昌先生在会上作了精彩的讲话,马先生希望基金会能充分与有关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合作,以不断扩大基金会的公益事业范围,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规模影响。马先生的发言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会理事、监事纷纷发言,从如何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如何实现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同学术机构及政府机关合作等几个方面建言献策,一些建议立足长远,为基金会构筑了发展的远景,一些建言着眼当前,对基金会面临的困难提出了颇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最后与会理事、监事在法学院门口合影留念,本次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圆满落下了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