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10-06-18      阅读:

618,法学院隆重举行了2010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上午9时, 201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李龙先生,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老师,法学院院长肖永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汪习根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康均心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冯果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杜建伟老师,法学院张庆麟教授、蔡杰教授、江国华教授、黄德明教授、陈家林教授出席了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老师主持了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肖永教授做了题为《你的法学你的院》的致辞,在致辞中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管今后做什么工作,都要牢记你的法律专业。二是学习、学习、再学习。经过短短4年的培养,是很难造就真正优秀或者合格的法律人,需要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打磨,才能成为合格法律人和优秀法律人。三是别忘你的学院。每一位毕业生都是武大法学水平的直接体现者,珞珈法学精神的忠实传播者,武大法学学术的坚定弘扬者。你们永远是武大法学院的牵挂和骄傲。希望你们将珞珈法学那种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兼收并蓄的开放精神发扬光大、遍布四方。

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龙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愿广大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一帆风顺,万事如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当流苏拨过的那一瞬间,辛勤与收获、青春与梦想荡漾在每一位学子的脸上。

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生代表王青同学、在校生代表2007级胡继东同学发表感言。最后全体毕业生鞠躬致谢师礼,毕业典礼在校歌声中顺利结束。

下午230分, 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老师,法学院院长肖永教授,陈晓枫教授、余敏友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康均心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冯果教授,张庆麟教授、杨泽伟教授、徐亚文教授、宁立志教授、李新天教授、洪浩教授出席了典礼。

当授予学位的12位老师走入会场,所有同学都起身鼓掌。主持人谭小林副书记宣布典礼开始。首先是肖永平院长讲话致辞,在致辞中肖院长讲到法学研究生应体会到法律的三性,即理性、德性和灵性,而作为一名法律人,无论是在今后的学术研究还是法律实践中,达到最基本的要求即是要具备三项素质,包括制度理性、人文精神和实践智慧,并在最后向同学们提出来“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要求。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候振发宣读了法学院授予2010届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教师代表宁立志教授上台作了亲切诚恳而催人深省的致辞,教授叮嘱毕业生踏入社会后仍然要不忘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并且教导毕业生们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武大人,武大法学院的学生从接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起已经与法学院产生了关联。随后,毕业生代表马遥同学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代表所有毕业生向母校、向法学院、老师表达了感谢。在校生代表李诗梦同学向毕业生表达了不舍并送上祝福的。紧接着是让毕业生最激动的时刻——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身着硕士服,依次上台接受12位教授的学位授予,每位毕业生都得到了台上老师的赠言和祝贺。最后,谭小林副书记宣布武汉大学法学院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结束。

六月,是莘莘学子毕业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他们怀揣着知识和梦想,即将步入人生新的阶段。我们衷心祝愿201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