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举办公益志愿者欢送酒会

日期: 2010-06-18      阅读:

2010618630分,法学院美丽的九三级花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公益志愿者欢送酒会,今年酒会的主题为“公益的力量”,来自于时下最先进的法律发展理论:法律赋能(Legal Empowerment)。本次酒会由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武汉大学法律诊所教育研究中心和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三家机构主办。

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主任林莉红老师,法律诊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项焱老师,赵雪松老师、黄启辉老师、刘慧老师和志愿者们参加了酒会,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应邀参加酒会。酒会由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助理主任丁鹏主持。

会上,侯振发书记代表法学院致辞,他对志愿者们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林莉红老师感谢志愿者对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这段经历能成为他们今后宝贵的回忆,同时祝贺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取得好的成绩,无论何时不要忘记继续关注公益事业。项焱老师则谢谢法律诊所的志愿者对于公益事业的付出,希望大家在工作之后能延续这种精神。丁鹏主任以“公益的力量”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号召志愿者用法律手段赋予弱者能力和力量,和他们一起争取权利。随后志愿者代表沈小平、王思思、朱开创、张骏和陈唐文发表离别感言。

在离别的伤感中迎来了酒会的高潮,林莉红老师、项焱老师和丁鹏主任分别为志愿者们授予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对公益事业的贡献。

法律援助和法律赋能可以给弱者力量,让他们在法律面前抬起头,堂堂正正,为权利发出声音,争取救济与保障,继续有尊严的生活。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团火,在温暖弱者的同时,也将带动更热烈、更广泛的权利关怀。愿更多志愿者加入到这一事业之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