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日期: 2010-08-10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有关精神,我院于7月15日——16日在咸宁召开了“十二五”规划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院党政领导、院各办公室主任和相关人员。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开会前近半个月时间,各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人员,认真回顾十一五期间的基本情况并草拟了“十二五”规划。
研讨会由院长肖永平主持。肖院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在2009年对重点基地评估打分情况(今年5月我们才知道具体的打分),我院两个重点学科,国际法所保持了原有的优势,环境法学科比前一次评估有较大进步。在学习、研究和讨论两个重点学科“十二五”规划的同时(两个重点学科“十二五”规划已在学校进行个研讨),分管学科与科研的副院长汪习根对进五年的学科与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的一些考虑;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康均心对近五年的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十二五设想;分管本科教育和图书馆工作的副院长冯果对本科教育和图书馆五年的实施情况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十二五初步方案;分管继续教育、财务与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杜建伟也对其负责工作做了回顾并提出了计划。
会议对各分管工作的“十二五”规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特别提出几个重要问题。一是继续保持我院学生理论功底突出与适当加大实践教学的问题;二是招生规模与效益的问题;三是加大科研(含教学研究)重奖问题;四是教师数量与高级人才引进问题;五是青年教师培养及综合奖励问题;六是信息共享与利用的问题。
最后,侯振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经过细致的会前准备,认真的会上讨论,与会人员形成了许多共识,学院将组织讨论这些共识,使共识更凝练,形成法学院的“十二五”规划,使法学院在新的五年中取得更大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