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君慷慨助凌云,我必自勉馈深意——记2018年度忠三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

日期: 2019-03-13      阅读:


时维三月,序属暮春,料峭远而惠风至,寒意淡而花香浓。312日上午,2018——2019学年度武汉大学“忠三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院108教室举行。忠三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道清、副主任姜冬、杨勇、严峻、高级合伙人兼东湖分所主任刘文卿等律师,法学院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黄丽,研究生辅导员贾经铭、本科生辅导员余奕及12名获奖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谢雅维副书记主持。

仪式伊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宣读表彰文件,严道清主任、冯果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证书交付之际前辈们的目光写满殷切的期望,握手道谢之时学子们的话语透出感恩和自勉,如同薪火相传、绵延不断,武大精神在此刻再度续写。

随后,2016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邵帅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回忆求学路上父母的辛劳,他立志“用知识改变命运”;幸遇导师周叶中教授“为学先为人”的教导,决心不负众望孜孜治学。他表示,感恩前辈鼎力相助,自勉发奋学习、造福社会,实现爱心的传递。邵帅同学真诚而感人的发言引起在场嘉宾与学子热烈的鼓掌。

之后严道清主任致辞,勉励获奖学子发扬武大精神,将武大精神与忠三精神在心中融合,化作法律征程中永恒的精神源泉,以一己之力为法律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冯果院长对忠三律师事务所回馈母校的赤子之情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忠三律师事务所资助、奖励在校优秀学生,为武大学子提供就业实习机会,为武汉大学法学院贡献良多。他们传承武大人的情怀和担当,回报母校,促进法治,造福社会,是法学院学子的榜样。冯院长也叮嘱获奖同学“自强、感恩、担当”,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不懈奋斗,绘就美好未来,撑起中国法治的蓝天。

到场嘉宾与获奖学子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颁奖仪式的结束也是新一段征程的开始。学子们自当传承武大精神,力学笃行,以自己的奋斗成就个人梦想,续写母校传奇,推动国家法治建设。

(文字:孙璇 图片:张雪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