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怀感恩,筑梦扬帆——记2018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发仪式

日期: 2019-03-07      阅读:


35日上午,2018年度张慜—姜怡珊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法学院327会议室举行。张慜校友与姜怡珊校友的儿子、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晓东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党委副书记黄丽,本科生办公室主任刘慧和接受资助的八名同学参加此次颁发仪式。仪式由黄丽主持。

                       张慜助学金颁奖仪式合照


在场师生集体观看了张慜校友的采访视频。视频中,张慜校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和母校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令在场师生动容。

2016级法二班的郑金涛作为受助同学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如今的寒门学子更多面临着“发展的问题”,而不只是“生存的问题”,助学金为需要帮助的学子们解决了物质上的后顾之忧,能支撑他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在发言的最后,郑同学代表所有受资助学子向基金的设立者张慜、姜怡珊校友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传承这种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

张晓东教授以自身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攒力量,做一个胸怀天下、心系社会的人,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孙德元书记致辞,他说,今日恰值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一日子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具有非凡的意义。孙书记的讲话围绕“感恩”和“希望”两点展开,通过对历史经验的回顾,让大家感受到回馈母校这一武汉大学法学院的优良传统,同时也对在座的学子寄予“无愧历史”的厚望。

仪式结束后,张晓东教授与受助同学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

张慜校友一家回报母校的深情厚谊,法学院大家庭似的强大感召力,老师和前辈们对于法院学子的寄语早已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于受资助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助学金颁发仪式,也是一场经验的分享、精神的交流、爱心的传承,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定会怀感恩之心,思鸿鹄之志,让这一份珍贵的善意薪火相传!

(作者:伍雨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