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大代表队荣获第15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日期: 2018-12-27      阅读:

 

 20181222日至23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5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8所高校的12支代表队(含留学生队)参加了本届竞赛。我校代表队由西安交通大学苏金远教授担任远程教练,2016级研究生应瑶慧担任助理教练与领队。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江南、吕小容,2018级研究生刘佳宸、黄文青和边海院2017级研究生黄俊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武大代表队在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中表现出彩,继去年首次参与该赛事后再次获得亚军、一等奖。同时,武大代表队所提交的书状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荣获“最佳书状奖”,陈江南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此外,赛队指导教练也获得了“优秀领队奖”及“最佳书状指导奖”的荣誉。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1992年创办的全球性年度模拟法庭竞赛。该项大赛因其每年的全球总决赛由国际法院3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被公认为是当今国际社会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中国空间法学会自2003年开始组织国内高校学生参赛并组织全国选拔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5届。经过多年精心培育,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活动作为国际空间法学会模拟法庭全球竞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其最为活跃的单一国家赛区,并成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法律英语类大型模拟法庭竞赛活动之一。同时,本次竞赛还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外交部条法司的大力支持。此次赛事裁判的法官由外交部条法司副处长何亮、外交部一等秘书石午虹、香港大学法律系系主任赵云教授以及国家法官学院赵海峰教授共同担任。



 今年是我校代表队参加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的第二年,队员们秉承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精神,在苏金远教授的指导和应瑶慧同学的协助下艰苦备赛,攻克难关,掌握国际空间法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对相关法条和案例事实进行专业分析,在竞赛中展现了珞珈学子的风采与强大的团队精神。队员们在备赛过程中极大地提高了法律检索和英文辩论能力,扩宽了视野,为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夯实了基础。我校代表队将继续关注和参与该赛事亚太赛,总结经验教训,团结奋进,努力书写武大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新篇章。

(供稿人:黄俊;编辑:应瑶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