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鑫鼎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日期: 2018-12-26      阅读:


  1224日上午,“2018年鑫鼎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法学院108会议室举行。宜昌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刚,鑫鼎集团顾问刘锦程,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顾问赵群祥,思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邹小伟,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法学院教授宁立志等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主持。

  

  仪式伊始,宁立志教授对鑫鼎集团的诚信理念和契约精神深表敬佩和感谢:“鑫鼎奖助学金不仅给予了学子们经济层面的资助,更是鑫鼎集团对仁爱之心的阐释和对诚信信念的传达。”宁立志教授以此勉励在座学子,要学会感恩、拼搏进取和报答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本科生张丽燕和研究生唐灵唯二位同学分别发表了受助感言。张丽燕同学表示,鑫鼎助学金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温暖,这不仅减轻了她家庭承受的经济重担,同时也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和决心。她希望自己学有所成后像鑫鼎集团一样,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和国家。唐灵唯同学说,每每看到何建刚先生在《长盛川赋》中亲笔写下的勉励语“志存高远,德法兼修,不忘初心,立足当下”时,内心总是燃起崇高的使命感和明确的方向感。这促使她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坦然面对得失,修德与励志并行,立志会将鑫鼎集团的公益之心继续传递下去。

  何建刚先生表达了自己对鑫鼎奖助学金的想法和感悟:“坚持扶贫帮困,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鑫鼎集团的宗旨是信义、责任、共赢,关注社会,关心弱势群体”。他借此机会鼓励受助学子们要认真学习,传承武大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勉励受助学生“志存高远、德法兼修”,何建刚先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法学院学子们能为湖北的法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冯果院长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对鑫鼎集团的捐助表示感谢。他勉励受助学生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文化知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告诫受助学生饮水思源,不忘其本。

  宜昌鑫鼎集团自2012年起在武汉大学法学院设立奖助学金,用以表彰本科生中英语学习优秀的学生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截止到目前,已发放奖励和资助金额220万元人民币,受奖励和资助学生440人次。(王萍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