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山西太原设“武汉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基地”并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环境资源审判座谈会

日期: 2018-12-25      阅读:


     2018年12月19日,法学院院长冯果,副院长、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法学院教授张里安,教师刘柱彬,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项焱,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慧,本科生辅导员严倩等一行赴山西太原,在太原市高新区北京市律典通科技有限公司太原研发中心为“武汉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基地”揭牌,并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环境资源审判座谈会。

     12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基地”在北京市律典通科技有限公司太原研发中心揭牌。武汉大学法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与华夏电通、律典通两家公司共同在太原设立“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基地”,将在法律行业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高端法律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法律信息化产品研发应用等方面凝聚智慧力量,共同为推进山西科技创新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司法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北京市律典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法律基础数据挖掘和法律人工智能产品的研究开发企业。


http://news.whu.edu.cn/__local/5/2F/CC/4AC8A5311744451A7C83B45A397_D5F6B177_1736B.jpg?e=.jpg

 

     19日下午,冯果一行参加了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环境资源审判座谈会。座谈会由山西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高院审理环境资源相关案件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审判人员。在座谈会上,专家教授们与审判环资案件的法官们就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及审判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山西高院民四庭卜文礼庭长介绍了山西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就环境法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和环境法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院长冯果表示,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学术研究成果在国际、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下一步希望与山西省高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供稿人:刘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