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

日期: 2018-09-12      阅读: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8级本科新生许耀强,来自美丽的边陲省份新疆,很荣幸能够在这金秋时节,代表各位新生发言。经过两周的军训,相信大家已经认识了一个敢于挑战与冒险的我。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送上最热烈的欢迎,也为大家开启新的学习生涯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201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经历了高考、考研、考博的洗礼,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经过层层选拔来到了美丽的武汉大学,进入名师大家云集的武汉大学法学院。在两个星期前,也在骄阳下挥洒汗水,在绿茵操场上一展男儿本色,巾帼气质,我们本科新生于军训中放飞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梦想。而如今,一切又正如辛弃疾诗中所云: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人中龙凤济济一堂,携书佩剑,踏上漫漫求学之路。

    武汉大学的倩影在我小时候便萦绕梦间。常听外人道起:这里有着梦幻的樱花城堡,有波光潋滟的东湖,有浪漫温馨的情人坡,连教学楼都覆着古色古香,荡漾着人文气息。这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切都如诗如画,令人沉醉……而所谓钟灵毓秀,最美大学也塑造着最美学风。我们法学院更是出类拔萃,这里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有一流的教学资源,更有在座的各位,未来的社会精英,国家栋梁。如今真正进入武汉大学的我们,更能够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与气魄,于实地一览她的绰约风姿。

    现在的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真真正正的珞珈人,一名独立自主的新青年。大学生活这幅画卷也已经向我们展开。这幅画是如此笔精墨妙,有充实的日常学习为它奠定底色,有多样的学生工作为它勾勒边线,有精彩的社团活动为它增添色彩,也有各类学术竞赛,体育赛事为它加上点睛之笔。我们有机会在课堂上口吻生花,诗以道志;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燃烧青春;可以与兄弟伙伴一同畅谈鸿鹄之志;也可以在树林小路上与那个ta漫步时光,执手相看半边月。枯燥乏味的应试生活已去,迎接我们的将是属于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生涯!

    歌德曾说: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的精神,总是同年轻时代和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良好的教育资源与校风是一个人云程发轫的基石,同时,每一个学生的研精覃思、力学笃行也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每一个人都想为武汉大学的未来贡献力量,不负师长的厚望,不负青春的辉煌。我想,你们会和我一样,在这里,能够有效规划自己的时间,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练就一番本领,及早适应新的学习氛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不为这几年留下遗憾;能够积极地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强化自己的担当意识,从自身做起,自警自省,自励自强,加强修养,规范行为,努力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交流,学会合作,提高心理素质,积极进取,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能够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在大学生活中掌握一门才艺,同时注重体育锻炼,学会劳逸结合,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来到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我们的最美青春。正如电影《金刚狼》中说的:“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而不是别人所希望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学校的明天而奋斗,为法律的未来而拼搏,为自己的人生而锐意进取,活出属于你的精彩!

 

2018级本科生 许耀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