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珞英缤纷,相逢在九月|记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2018-09-12      阅读:


珞珈山秋雨后,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10日晚7点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学院领导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教授、院长冯果教授、党委副书记黄丽老师、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副院长祝捷教授、副院长黄志雄教授、副院长吴育生老师。出席典礼的教师嘉宾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孟勤国教授、法律史教研室项焱教授、国际经济法教研室漆彤教授、法理学教研室张万洪教授、民商法教研室冉克平教授、罗昆教授、环境法教研室主任罗吉副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伍华军副教授、刑法教研室陈金林副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李炳辉老师、国际私法教研室朱磊老师、经济法教研室班小辉老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苏绍龙老师。此外,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新奇老师、副主任张琼老师、团委书记杨辉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主持,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微信图片_20180911163330

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上台致辞。冯院长详细阐释了“大师、大楼、大树、大爱、大气”的大学内涵,回顾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百年历史,讲述了风雨飘摇时代中武大法律人的风骨担当。最后,他激励新生将武大法律人自信、自律、自强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成为参天大树和国家栋梁。

微信图片_20180911164619

随后,法律史教研室教授、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项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送给大家“五碗鸡汤”:做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学习方法的学习,多读书、多关心时事,做好职业规划,每天锻炼一小时。最后,项老师激励大家珍惜在珞珈山的学习时光,“不虚此行,不负此生”。

微信图片_20180911164730

接下来,17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王萌同学和2018级本科生许耀强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王萌同学与大家分享法学院青年学子要具有自我认识、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许耀强同学则号召大家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最美青春。

微信图片_20180911163942

最后,在齐唱武汉大学校歌中,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911165032

“今朝多磨砺,明日作栋梁。”祝愿18级法学院新生在珞珈山度过多彩美丽的求学生涯!

 

 

(撰稿人:杨楠、贾经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