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缘有你 芳华计稷|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9-11      阅读:

  2019年9月9日晚,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依次于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特邀嘉宾有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李龙。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教授,院长冯果教授,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胡伟老师,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吴育生老师;教师代表有: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民商法教研室张善斌教授、国际经济法教研室漆彤教授、法律史教硏室柳正权教授、法学理论教研室廖奕教授、国际公法教研室李雪平教授、经济法教研室李安安副教授、国际私法教研室邹国勇副教授、环境法教硏室罗吉副教授、诉讼法教研室梁君瑜老师、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黄明涛老师以及本科生班导张红教授、李颖峰老师、郑涛老师,研究生班主任梅杨老师、翟晗老师。此外,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新奇老师、副主任张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盼盼老师、本科生辅导员余奕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主持,2019级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研究生全景

本科生全景1

 

  典礼开始前,新生们身着统一的薄荷绿和纯白色新生文化衫,仿佛一阵清风拂过法苑。新生们自发参与到“和法学院合影、为祖国点赞”的活动中,并领取了自己的“梦想卡”给未来毕业时的自己进行“梦想投递”。


终版

[“和法学院合影、为祖国点赞”梦想投递]


  恰值祖国70华诞,法学院2019级新生和老师们全体起立,以大合唱的形式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随之,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法学院全体教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敬意和感谢。冯院长回顾了法学院的百年历史,从“两个自信”、“三个自觉”出发向本科生阐述了“武大法律人”的深刻内涵。告诫本科生要“明法律人之初心使命,定法律人之自信自觉”。对于研究生冯院长提出“学问即人生”,要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提出三点期望:先立德、后治学;向思而行;全面发展。最后,激励大家珍惜在法学院的时光,不负韶华。


冯果

[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致辞]

 

  李龙先生精神矍铄,向我们阐述如何做法律人的学问,明确了法学的重要性,指出法治文明是“四个自信”中最重要的文化自信的核心,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法律史为我们阐明了如何做法律人。


李龙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李龙先生致辞]

 

  教师代表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三个小故事为我们讲述对研究生学习的理解,用说话和走路对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的研究进行比喻:本科阶段-跟着说、牵着走,硕士阶段-接着说、并排走,博士阶段-反着说、超前走。最后,肖教授提出除硬实力外,还应当具备智商、情商、德商、职商4份商智,同时,做事必须持之以恒,不断坚持。


肖永平

[法学院教师代表肖永平教授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刘怡达与本科生代表喻彬彬,分别从学术科研和课外活动两个角度与大家分享在思想自由的武大,青年学子应当永远在追求真理的路上,应充分利用武大的资源、平台不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最后,激励新生们要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校生代表

[在校研究生代表刘怡达/本科生代表喻彬彬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肖海银与本科生新生代表浦纯奕则表达了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号召大家学会创新,找到自己的方法,在武大法学院扬帆起航。“武大法学院作为最美校园,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充满着无限可能,是我们梦想的接力站。”

 

新生代表

[研究生新生肖海银/本科生新生浦纯奕]


    最后,开学典礼在武汉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2019级法苑新生正式踏上新征程。


校歌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祝愿法学院19级新生在珞珈山度过多彩魅力的求学生涯!

 

 

(文字:蒋欣雨/图片:田春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